首页 > 资产评估行业工会联合会专栏

2020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公益急救医学知识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5 11:07

2020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公益急救医学知识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根据《海南省总工会关于协助开展2019-2020年度“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的函》及省财贸旅游烟草工会要求。为了让广大职工掌握急救常识和急救技能,提高职工的自我救护和互救能力。2020年12月18日上午,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联合海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会联合会和海南省资产评估行业工会联合会举办2020年度“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公益急救医学知识培训活动,由海南医学院王长福老师带领海南医学红十字会志愿者团队授课,为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职工讲解急救医学常识和传授急救技能及如何预防“三高”疾病、心脑血管病等医学知识培训。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副书记王世才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参加本次培训活动共计130多人。

王长福老师以日常生活中危及生命情况的案例为切入点,用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讲授与实操相结合、现场提问的授课方式,重点讲解了基本的日常急救常识。包括触电、溺水、骨折、止血救护、气道异物梗塞处理方法、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等,志愿者团队分组在现场开展自救与互救实际操作教学。大家热情高涨,边学边练,氛围浓厚。

通过培训让职工对急救医学常识和急救技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能提高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培训活动受到了职工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活动场景

 

 

 

 

 

                                                                                              海南省资产评估行业工会联合会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