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海南省资产评估、房地产估价、土地估价三个评估专业协会召开第三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8 09:55

海南省资产评估、房地产估价、土地估价三个评估专业协会召开第三次联席会议

 

2022年9月22日下午,海南省资产评估协会、海南省房地产估价与经纪业协会、海南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海南省资产评估协会会议室召开,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明有文、副会长蒋文宁,省房地产估价与经纪业协会胡发新会长、王静秘书长、陈霞雯副秘书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王云松会长、陈兴舞秘书长出席了会议。海南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明有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08094938

 

 

会议围绕如何共同抵制恶性压价不正当竞争、研究制定行业收费指引、开展共同监管、联合开展专业培训、建立行业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机制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相互交换了意见。探讨如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大环境下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应有力量,继续加强三个专业协会的轮值联席会议建设,会议达成以下共识:一是探索三个协会共同监管机制,开展联合检查,强化自律监管;二是联合举办后续教育培训班,共享培训课程,提高培训质量;三是联合向政府部门反映行业诉求,改善评估行业的执业环境;四是继续做好行业收费的研究,争取出台收费指引,遏制低价不当竞争行为,提高执业质量,为社会提供优质的评估成果;五是加强协作,联合举办形式多样的党建、社会公益以及文体活动。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不断深化彼此间的合作,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促进三个专业协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100809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