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新冠肺炎疫情对资产评估行业的影响及建议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2020-03-16 09:49

  新冠肺炎疫情对资产评估行业的影响及建议调研报告

[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发表时间]2020-03-13

2020年春节前后,影响特别巨大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工作和生活节奏,成为经济运行中突发的不可抗力事件,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所有省份启动卫生防控一级响应,节后复工受到极大的影响。评估机构日常经营、执行评估业务也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 

为了全面了解疫情对评估业务造成了哪些影响,评估机构如何应对,需要哪些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以及疫情过后,评估机构的经营从哪些方面加以改进等,山东财经大学接受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委托,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资产评估行业的影响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调查疫情对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影响,审视疫情可能带来的风险以及如何应对,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此,本课题组开展了相关前期研究,并在此基础上设计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资产评估行业影响的调查问卷,调研组在收到问卷后进行了相关分析,并最终形成《新冠肺炎疫情对资产评估行业的影响和建议》的调研报告。

相关下载:新冠肺炎疫情对资产评估行业的影响及建议调研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