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财政部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莅临海南调研指导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8-09 15:01

     财政部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莅临海南调研指导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

7月6日-7日,财政部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郭衍鹏一行4人,赴海南调研指导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7月6日,指导组现场检阅了行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任务清单等相关佐证材料。海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向阳介绍了我省行业党委及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从财政厅党组和省行业党委履行党建责任统筹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各执业机构落实具体责任采取多形式、主题鲜明、学用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情况作了汇报。省资产评估协会党支部、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海南分所党支部先后对本执业机构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作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汇报,执业机构的2名党员代表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受、认识体会汇报。

郭衍鹏组长充分肯定了我省行业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教育活动组织有力、办法举措得力,推进工作机制完善,切实保障了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效开展,规定动作准确到位、自选动作内容丰富具有特色,并传达了财政部党组关于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一是准确把握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特点,不断提升职业道德和诚信品质,为推动伟大事业贡献行业力量;围绕主题主线,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实践活动,诚信执业,服务社会;二是用好三个载体,开展好行业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书记讲党课等组织生活;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推进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进一步提高行业的社会影响力。

7月7日,巡回指导组对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海南分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该党支部党建活动室和党建活动长廊,并与党内外人士进行交流座谈。郭衍鹏组长对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给予肯定,要求各执业机构党支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动作,围绕主题挖掘亮点和经验,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下一步,省行业党委将按照财政部行业巡回指导组有关意见和要求,在厅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监督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强弱项补短板,学史力行,带领全行业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弘扬红色传统、提高服务质量,务求我省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