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产评估行业党建专栏

海南省资产评估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6 11:29

海南省资产评估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2020年1月10日下午,海南省资产评估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海口隆重召开。来自13家资产评估机构工会筹备组的125名会员参加了会议。海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财贸旅游烟草工会主席何清、海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姚志伟、海南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唐卓贤、海南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处长吴晓波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由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副书记王世才主持。

按照《工会法》和法定选举程序,会议选举产生了7名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3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3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明有文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陆枫海同志为副主席,黄音舒同志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温文同志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会上,海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姚志伟同志代表省财政厅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在致辞中肯定海南省资产评估行业成立工会联合会的重要意义,并对工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工会组织建设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推动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三是要建立健全工会制度,提高工会组织的工作水平。四是工会干部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

新当选的第一届工会联合委员会主席明有文同志作就职发言。他表示,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将在省财政厅、省行业党委的领导和省财贸旅游烟草工会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总工会十七大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带领全行业职工,推动行业工会工作健康发展,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最后,海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财贸旅游烟草工会主席何清同志对当选的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引领职工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建功立业。三是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真正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组织信任、职工群众拥护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海南省资产评估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将在行业中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提高广大职工的政治站位,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