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产评估行业党建专栏

展示新担当 谋求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9-08-05 09:27

展示新担当 谋求新作

——海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洪日南为行业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7月19日下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洪日南以《不忘初心展示新担当、牢记使命谋求新作为》为主题,在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海南分所为全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洪日南同志主要围绕两大部分讲党课,一是如何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二是在推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和促进行业发展过程中,如何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行讲解,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结合行业实际,创造性地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工作,努力取得主题教育活动的好成效。 

洪日南同志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方向。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行业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要了解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是为了什么,才能确定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将来的发展走向、开展业务方向及网络人才方向。

最后,洪日南同志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行业党的建设。提升党员“精气神”,做“四讲”、“四有”现代化的会计人员,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有马克思主义信仰才能走得正。二是加强行业职业化建设。要增加注册会计师的自觉,广泛开展审计失败案例的典型教育;推动行业制度创新,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是职业化方向,也是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工具,要把制度转化为事务所的职业化实践和高质量服务的成果。三是提高行业的专业水平。提倡“工匠精神”,把业务做到让政府、让客户最信赖、最满意;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会计师事务所要“填平补齐”自身短板,以旧带新把人才培养好。四是加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的同时,将诚信两个字擦亮。

通过听党课,面对面交流,行业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均表示要自觉将学习成果转换到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以致用,做到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课由行业党委副书记、注协副秘书长王世才同志主持,行业党委委员、各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海南分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办公室      《行业党建动态》 2019 年7 月26 日 总第139期)